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全省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新北区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6日-7日,全省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新北区召开。省住建厅刘大威副厅长、市政府彭峻副秘书长、市建设局史政达局长、新北区季晓东副区长、新北区政协李小平副主席出席会议。13个设区市住建部门分管领导及46个试点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业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12月6日,参会代表现场参观考察了西夏墅镇夏家村、龙王庙、大薛家村,以及孟河镇四图村的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项目。刘大威对新北区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
  12月7日,由省住建厅村镇建设处韦伯军主持召开推进会。会议先后听取了新北区、南京市、昆山市、丹阳市、宿迁市宿城区等地工作经验介绍,并邀请东南大学教授对《江苏省村庄生活污水治理水污染物排放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刘大威在肯定各地上一阶段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省“263”专项行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等提出的村庄生活污水治理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提高治理实效;二是要坚持建管并重,做到有制度管护、有资金维护、有人员看护,形成长效化的运行维护机制,确保村庄生活污水治理设施“一次建设、长久使用、持续发挥效用”;三是要切实加大投入力度,为村庄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投入保障。规范有序吸引金融资本投入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并营造良好环境,充分调动社会资本投入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