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丁纯: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

发布日期:2018-06-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
常州市市长 丁 纯

 

  今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常州将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这一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公众安全素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树牢红线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强化党政领导干部“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级监管部门要坚持“事前预防和源头治理”的理念,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深化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位、依法治安要求落实到位、严格问责追责执行到位。加强安全监管执法队伍建设,使安全生产责任真正严起来、硬起来、实起来,以严格的监管执法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各类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自觉依法履责。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的理念,真正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敬畏生命、敬畏法律,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健全从企业主要负责人到各层级、各部门、各类人员的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起安全生产工作“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工作体系,切实解决责任传导不力等问题。要认真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
  全社会要支持参与安全生产,营造浓厚氛围。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企业和新闻媒体,要运用多种方式和渠道,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推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广大从业人员要增强安全责任意识,主动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坚决杜绝“三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行为。社会公众要关心关注安全生产,积极参与监督安全生产,主动学习消防安全、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转化为强烈的自觉意识和自觉行动。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改革发展大局,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朋友,要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以月促年,常抓不懈,将依法治安落实到每年每月的每一天,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