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水利局:召开半年度工作总结暨作风建设大会

发布日期:2017-07-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0日,常州市水利局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半年度工作总结暨作风建设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文秋作大会讲话,贯彻落实全省水利局长座谈会精神,部署下半年工作;副局长丁光浩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副局长陆峰对全局半年度工作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市纪委第十四派驻纪检组组长蒋良华到会指导。

2017年以来,系统上下克难求进,奋力拼搏,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展:一是防汛排涝工作初战告捷。各级防指切实履行职责,围绕重点工程、水毁修复组织专项检查、互查,修订完善防汛预案,汇编防汛法律法规,调整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成功应对6月10日入汛首场强度超历史、量级创纪录降雨。二是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推进。全力以赴实施以“两河工程”为主线的重点项目,同步加快水毁修复、区域治理、农田水利等面上水利治理。新沟河工程完成年度投资的87%,并在首场强降雨前投入应急试水;新孟河工程完成年度投资的62%,金坛段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永安河工程完成年度投资的88%。三是水生态文明建设有序展开。全面推行河长制,确立市级河长,制订市级河长会议制度、信息通报、工作督查等制度,一市五区实施意见全数出台;强化水资源管理保护,开展入河排污口调查,展开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主城区“畅流活水”方案上报市政府审批。四是水利各项管理切实加强。《常州城市防洪排涝规划修编报告》通过专家评审,启动常州市主城区洪水风险图编制;推进工程精细化管理,启动和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水管单位达标建设;完成三县区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大力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强化行政推动;全国水利综合执法试点通过部省验收。五是系统自身建设有新提升。强化队伍建设,新增设河长办综合协调处作为局内设机构;对河湖处、城防处部分职能分工调整;推进水投公司融资平台资产移交划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承诺书;加强作风建设,建立新孟河工程建设定期协商机制,推进特色支部创建。

秦文秋指出,做好新时期水利工作,责任更重大,使命更光荣,要保持良好势头,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廉洁高效的作风,围绕防汛防旱工作、水利建设工程、水资源管理、深化水利改革创新四大重点,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他强调:一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全局凝聚力和战斗力;二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监督;三要加强体制改革和机制完善,进一步理顺工作关系,完善工作制度,提高工作效率;四要强化规划前期和水利建设行业管理,增强服务意识;五要加强宣传报道,提升行业地位;六要及早谋划2018年工作。

为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秦文秋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争先创优,工作有激情,行动有目标;二是树立团结协作的精神,带好班子队伍,加强交流协作;三是树立扎实、踏实的工作作风,发扬好传统,打造新亮点;四是营造树行业形象、敢担当的氛围,提升服务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五是严肃各项纪律,确保政令畅通,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蒋良华讲话中对召开此次会议表示肯定,认为导向性强、主题突出,并就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强化意识提升;二是完善制度体系;三是强化内控建设;四是夯实基层建设。

会上,工管处、农水处、基建处、城防处、节水办5家单位作大会交流。

市水利局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金谷大厦楼内各事业单位、城建处、质监站、信息中心全体人员,长江处、河湖处、城防处全体班子成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