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教城:路萌机器人在科教城投产

发布日期:2017-05-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8日上午,纳恩博常州公司生产的Segway Loomo(路萌机器人)正式投产,市领导俞志平、徐光辉出席投产仪式。

市政协主席俞志平在致辞中说,常州机器人产业增速显著,并构建了领先的产业链、技术链、人才链。作为“创新之核”,常州科教城获准建设全国首个国家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遨博、高凯、天峋等一批机器人公司快速发展,成为“常州智造”的新生力量。今天,纳恩博公司路萌机器人投产下线,为常州智能制造锦上添花。未来,我市将提供一流的服务,让更多的“常州智造”产品走向全国,让更多的“常州创造”故事走向世界。

在现场,一款“大脑袋”的移动机器人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它就是即将量产的路萌机器人,也是一款物流机器人。“路萌”底盘是平衡车,具有出色的代步、移动能力,适用于室内外多种复杂的地面场景。

就像它的名字一样,“路萌”方形的“大脑袋”萌萌哒,更像一个盒子,里面可以摆放客户需要的物品。演示过程中,主持人在网上下订单,“路萌”收到订单后,便顶着“大脑袋”一路来到主持人面前。在移动过程中,“路萌”可以感知阻碍物,及时停下“脚步”。这是因为它拥有英特尔全新一代的RealSense深度感知摄像头、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并搭载着高精度运动跟踪模组等复杂的感应系统。到达地点后,主持人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从“路萌”的脑袋里,取走需要的产品。


入驻常州科教城两年以来,纳恩博深耕常州,放眼全球,不断给市场带来惊喜,去年销售额近10亿元。2016年,纳恩博成立赛格威机器人事业部,致力于机器人创新领域的业务。团队专注于研发、生产和推广针对个人消费者和企业级市场的智能机器人。路萌机器人是纳恩博常州公司量产的又一款“黑科技”产品,与常见的专用机器人相比,具有通用性强、一机多用等特点,代表着机器人的全新时代。

据悉,“路萌”于今年1月被正式命名。在“GTIC 2017全球(智慧)科技峰会”上,“路萌”荣获年度创新产品奖。预计在今年下半年,纳恩博公司将推出机器人路萌消费者版。目前,科教城已为公司新增一万平米厂房,用于生产、研发机器人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