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常州分院成立

发布日期:2019-08-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常州分院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8月20日在常州工学院举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院长,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和市长丁纯为常州分院揭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出席并讲话。
  陈涛希望常州分院以塑造常州运河标识为工作理念,以打造常州运河智库为工作方向,加强开放性共建、个性化思考与应用性研究,在大运河常州段的第一性、唯一性、独特性上花心思、下功夫,围绕江南文化、吴越文化、工商文化、名人文化、红色文化等要素开展文献资料整理、历史遗产挖掘、文化品牌宣传等基础性工作,同时围绕大运河下一步重点工作、重要工程、关键节点,提供具有指导性和操作性的应用成果,并积极推进和实现成果转化,为高质量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供“常州版本”和“常州智慧”。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常州分院依托常州工学院成立,是集研究、转化、推广和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型研究基地和产学研协同平台,集聚了高校、机构和社会各界资源,目前设有大运河历史文献、江南文化、常州名人文化、大运河工业遗存及产业发展、常州红色文化、大运河文化创意设计、大运河生态文明与水治理7个研究分中心。
  据常州分院院长、常州工学院党委书记曹雨平介绍,研究院下一步将围绕常州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发展的目标,主动对接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整理挖掘大运河特别是常州段的丰富内涵与精神气质,为常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智力支撑,把研究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成果丰硕、影响广泛的高水平新型智库。
  当天的学术研讨会设主旨演讲和三个分论坛,围绕江南运河文化传承、文旅融合、产学研合作及成果转化等,来自上海、南京、扬州、常州等地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展开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