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业农村局:一季度农业龙头企业经济运行呈恢复增势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据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经济运行监测报表分析,一季度农业龙头企业经济运行呈恢复性增势。主要表现出“三个增长态势”:

一是大部分企业销售(或交易额)呈增长态势。一季度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或交易额)191亿元,与上年同比增长40%以上,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6%;除个别企业因改制、资金紧张等原因停产、半停产外,大部分企业的销售收入(或交易额)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占到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数的90%以上。

二是大部分企业实现利税呈增长态势。一季度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实现利税7.85亿元,与上年同比增长200%以上,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6%;有80%以上的龙头企业实现利税呈不同程度增长。今年以来立华牧业集团的总利税为4.35亿元,同比上年大幅增长,这对全市农业龙头企业的整体实现利税影响较大。

三是大部分企业“联农带农”能力呈增长态势。一季度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农户超过132万户,同比增幅5%以上。市级以上龙头企业主要通过“公司十农户”“公司十合作社十农户”“公司十合作社十基地十农户”“公司十合作社十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和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等多种农业产业化经营方式带动农户,充分发挥了带动农业产业发展、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的“双带”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