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法律服务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20-12-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钟楼区聚焦重点工作,整合法律资源,提供服务保障,自觉将司法行政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一是一村(社区)一顾问。根据省司法厅印发的《关于深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全覆盖工作的推进方案》,今年在保持村(社区)100%配备法律顾问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覆盖水平,增强服务质效,实现全区100个村(社区)配备100个法律顾问。
  二是公共法律服务“两进”。打造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亮点工程,完成2个省级园区公共法律服务进驻工作,组建法律服务团队,签订法律服务协议,研发8个企业类全生命周期公共法律服务产品(其中4个产品分别荣获全市创新大赛一、二等奖和优秀奖)。完成“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全市试点工作,全市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现场会在钟楼区召开,钟楼区作为试点单位现场交流分享工作经验,获得市领导的认可和好评。江苏钟鸣律师事务所荣获“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先进单位称号”。
  三是法援案件保质增量。按照“应援尽援”的法援宗旨,拓展法律援助申请渠道,畅通法律援助申请途径,提升法律援助案件数量。扩大法律援助范围,低保户、五保户、重度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申请法律援助不受案件范围限制。设立驻检察院法律援助工作站,贯彻落实刑事全覆盖试点工作,进一步拓宽法律援助服务渠道。邀请法官、检察官、名优律师组成专家团对钟楼区法律援助卷宗进行同行评估,提供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