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老大运河等市级河长召开半年度督查会议

发布日期:2018-07-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8日,副市长、老大运河市级河长方国强组织召开老大运河等河道河长制半年度工作督查会。天宁区、钟楼区和镇(街道)级河长及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老大运河、关河、东市河、南市河、西市河、北市河、锁桥河等7条市级河道作为常州市主城区重要河道,与沿线百姓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在常州市大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大背景下,加强老大运河等河道水生态保护和水环境治理更显意义重大。
  会议指出,现阶段老大运河等河道河长制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加快对入河污染源等主要问题的调查,进一步完善“一河一策”。“一河一策”是行动纲领,也是行动计划,是摸清河道健康状况,找准突出问题,综合治理水生态、水资源、水污染、水环境的重要基础,必将对老大运河等河道的保护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方国强要求,各级河长和相关部门要摸清城区河道入河排污口底账,做到“查清、查细、查明”,形成“问题清单”;要全面分析原因,彻查各条河道污染源头,形成“责任清单”;要加强部门联动,加大问题整治,完善长效机制,形成“措施清单”。在抓好“一河一策”编制工作的同时,也要细分目标任务,加强河道水质监测,启动长效机制,组织督查考核,积极推动面上工作开展。
  方国强还向天宁、钟楼区级河长交办了“一事一办”单,要求两区认真开展入河污染物排查并落实治理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