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园林局:红梅公园针对园内噪音实施动静分区精细管理

发布日期:2018-04-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6日下午,红梅公园红梅阁前的一个市民唱歌的声音明显超过了规定的分贝,公园保安立即上前进行耐心劝说,让其降低音量,减少对周边环境影响。这是公园实行动静分区精细管理的具体举措。

2006年,随着公园向市民游客免费敞开,前来公园吹拉弹唱的人越来越多,这些组成娱乐团体,少则5人,多则200余人,截止今年3月,这类团体已经达到了70多个。从2016年开始,这些团体之间为了争抢地盘,多次发生争吵,甚至动手,他们经常使用高分贝音箱,随意占用游客通道,引起了游客和周边单位居民的反感。为了解决这一日益突出的问题,公园经广泛调研,决定对全园实行动静分区精细管理,明确将文物古迹区和科普教育区定为安静区,娱乐活动区定为活跃区,让游客各得其乐。另外在娱乐活动区,考虑到吹拉弹唱团队演出的需求,将把水上剧场打造成群艺大舞台,提供音响器材,限定娱乐时间,整合现有团队,实行发证管理,排出活动时间表,分批有序开展活动。而吹拉弹唱练习区则设立在北大门广场南山坡、翠薇秋霞山坡、雪山劲松南法桐绿堤道路、三吴桥至蕉雨桥、根雕馆后山坡、半山亭等处。

目前,公园正在对这些练习区,在保持原风貌的前提下,进行平整或改造。为了让这些团队在自娱自乐的同时,不影响到别人,公园将成立娱乐自治管理委员会,让娱乐爱好者一起参与管理,互相监督。在各娱乐团队负责人加强自身团队音量控制的同时,娱乐自治管理委员会成员将对园区所有团队的音箱音量进行监督考核,实施有效管理。通过多方共同协作,努力打造文明有序的游园秩序,提升公园文明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