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质监局:褚君浩院士走进常州质量大讲堂

————主讲“质量时代:科技创新与新工业革命”
发布日期:2017-05-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8日,第十二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隆重开幕。当天下午,由常州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常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承办的“天天5·18 质量大讲堂”就在市行政中心开场,中国科学院院士、红外物理学家褚君浩应邀走进常州质量大讲堂。

褚君浩院士以“质量时代:科技创新与新工业革命”为题,从历次工业革命的进程和特点,深入分析当前质量优先时代背景下,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特征、质量品牌对产业发展的作用、新工业革命的态势以及国际国内的应对措施等;并且联系常州、列举案例、图文并茂、信息量大,使大家受到启发,特别是对科学、技术、质量、标准与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关系有了更深的理解。

市质监局局长孙如山主持了讲堂活动。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代表,市级以上政府质量奖获奖组织、省名牌产品认定单位及质量标杆培育企业负责人,市质监局领导班子、职能处室及直属机构负责人等200余人参与听讲。

据悉,这已是常州质监部门主办和承办的第20次大讲堂活动。通过举办讲堂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和有关方面领导分专题进行宣讲解读辅导,常州“质量强市”及“勤廉质监”建设工作得以开拓思路、得到有效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