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来常调研粮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8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一行来常州市调研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工作。市长陈金虎陪同调研。

  张务锋在常州城北国家粮食储备库实地察看了稻谷库、防疫物资库等地,详细了解常州今年夏粮收购价格、粮食质量以及仓储保管等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常州城北粮库在粮食仓储、粮食加工、物流配送等方面,探索数字化、信息化管理的先进经验,希望常州城北粮库牢牢抓好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的牛鼻子,不断创新,确保安全生产安全储粮。

  在听取常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务锋肯定了常州在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对冲疫情影响、稳定粮食产能牢牢守住粮安底线、统筹物资储备主动强化统一管理、优化市场秩序全面实现稳价保供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强调,粮食安全是国运民生的压舱石,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常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积极推动粮食依法治理,健全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要切实加强粮食储备管理,完善储备体系,保证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要加快推进国有粮库治理体系现代化进程,深化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化解粮食收购中的结构性矛盾,增加农民收入;要着眼高质量发展,全面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探索土地有效利用机制,促进粮食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陈金虎表示,常州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切实落实好属地责任,全力抓好“米袋子”“菜篮子”工程,抓好粮食收储和流通监管,不断完善粮食储备体系,牢牢守住粮食质量安全底线,夯实全面小康之基,确保民生幸福。
  近年来,常州市始终把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加强物资储备建设。目前全市累计收购小麦16.95万吨,同比增长1.81万吨。围绕守住粮安底线,常州市坚决落实中央对粮食生产工作提出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要求,粮食生产面积保持稳定,粮食单产继续增长。此外,常州市还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做优粮食生产服务,有效解决粮食产后损失和农民“卖粮难”等突出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