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普惠金融政策落实情况调查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20-05-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了解我市普惠金融政策落实情况,常州市在2020年04月15日至2020年05月15日开展相关问卷调查。现将调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在线调查主要结果

1、您所在企业规模(资产总额)?

1000万以下  占53.85%

1000-3000万  占15.38%

3000万以上   占30.77%

2、您所在企业职工人数为?

50人以下  占76.92%

50-100人   占0%

100-300人  占7.69%

300人以上  占15.38%

3、您所在企业是否存在资金短缺的情况?

是  占92.31%

否  占7.69%

4、您所在企业是否知晓我市的金融顾问制度?

是  占38.46%

否  占61.54%

5、您所在企业是否知晓再贷款、再贴现政策?

不知晓 占38.46%

知晓,已享受 占23.08%

知晓,尚未享受  占38.46%

6、您所在企业是否知晓常州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是  占46.15%

否 占53.85%

7、您所在企业是否知晓我市的“普惠融”转贷产品? 

是 占38.46%

否 占61.54%

二、总结分析

从参与本次调查的参与企业来看,资产总额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为主,企业职工人数50人以下的为主,说明调查群体主要是小微企业,符合预期。

从企业的融资状况来看,接受调查的企业中有92.31%存在资金短缺,说明受疫情影响,我市小微企业存在资金短缺现象。

从普惠金融政策知晓率的总体情况来看,虽然我市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方面进行了许多创新和探索,不断深化中小企业金融顾问制度,推动转续贷方式创新,持续推进省金融服务平台常州子平台建设,常州市普惠金融服务中心设立首期规模为1亿元政策性转贷资金,在线发布“普惠融”转贷产品,对6月30日前办理的转贷资金业务不收取资金使用费,但小微企业对普惠金融政策的知晓度还需进一步提高。下一步要加快综合金融平台建设,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构建常态化金融走访、帮扶、顾问机制,推动转续贷方式创新,完善相关制度及流程,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企业融资获得率,持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更好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