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7-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创业梦想、常州启航”,经过五个月的紧张角逐,第四届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7月7日打响,青年学子一展创新逐梦的风采。

   在总决赛路演现场,12支队伍纷纷拿出自己的实力,向现场评审展示项目的核心价值。
  来自北京大学的聂志伟和他的团队,参赛项目是全波段光敏半导体新材料及光芯片技术,致力于降低芯片运行中的发热问题,目前设计已经获得了许多知名企业的青睐。
  本届赛事征集的658个参赛项目中,涉及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等十大类别。进入决赛圈的“滚动轴承及齿轮故障诊断设备”、“石墨烯复合改性吸油海绵”等项目,都让现场评审印象深刻。
  今年,赛事组委会首次面向全国征集创业项目,并在东北设立赛区。“蓝驰智能搬运机器人”项目,从东北赛区的302个参赛项目里脱颖而出,以赛区第一名的成绩进入总决赛。赛程为期五个月,也让参赛选手对常州这片创业热土有了更多向往。

   最终,社会组参赛项目、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的“滚动轴承及齿轮故障诊断设备”获得一等奖。
  鼓励创新,支持创业,通过大学生创业大赛,一大批创业的星星之火,转化为带动就业的现实生产力。2013年常州市举办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以来,共吸引了全国141所高校的大学生参赛,收到有效参赛项目1658个。其中高校组申报项目吸引了7000多名大学生参与,社会组注册项目带动了5000多名大学生就业,前三届大赛获奖项目的创业企业中,至少有10家企业年产值或销售额在千万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