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采取五项措施 今冬天然气供应形势将好转

发布日期:2018-12-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日前获悉,常州今年天然气需求量超过上游供应量近5000万立方米,但常州及早准备,采取五项措施应对冬季高峰用气,预计今冬天然气供应形势相对去年将有所好转。
  今年“西气”和“川气”对常州市区的供气计划总共为5.1亿立方米,而常州的用气需求预计将达5.6亿立方米。
  常州经信、发改、建设等部门和常州港华及早谋划部署,主要采取五项应对措施缓解今冬用气矛盾。一是加强与上游供气单位沟通协调,争取计划外供气量支持;二是积极参与上海天然气交易中心网上气量竞拍;三是新建了3座临时LNG(液化天然气)释放站,每天可增加释放35万立方米,补充到城市燃气管网进行储备调度;四是今年刚投运的港华金坛储气库可为常州储备一定量的天然气以备应急;五是增加和周边地区燃气管网的互联互通,在应急状况下相互调剂保障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