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新疆考察调研 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5日,由省委书记娄勤俭率领的江苏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考察调研,常州组织分团一同前往。市委书记汪泉当天调研了常州在新疆投资企业,希望常州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全球配置资源中加速发展。
  当天晚上,汪泉来到金昇实业位于乌鲁木齐的卓郎智能纺机产业园一期项目调研。金昇实业通过收购德国埃马克、卓郎智能等世界先进装备制造企业,在常州建厂,引进消化吸收国际先进技术,并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在乌兹别克斯坦、新疆等地寻求更大提升,探索出了一条“走出去-走回来-再走出去”的快速发展道路。目前金昇实业在新疆加快布局,卓郎智能纺机产业园一期项目总投资6亿元,于去年5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11月完工。项目已入围2018年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
  汪泉表示,金昇实业通过国际并购,引进高水平外企,实现技术跨越,进入招商引资的高级阶段。企业抓住机遇融入“一带一路”发展,让西方工业4.0踏上东方丝绸之路,充分说明企业有梦想、有追求,走在了时代前列,也体现出“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在打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过程中具有典型意义。他希望更多常州企业学习金昇实业持之以恒谋求发展的毅力,放宽视野、加快创新,以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为引领,推动常州先进制造业迈上新台阶。市委、市政府将继续鼓励支持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当天晚上来到常州对口支援新疆克州乌恰县,看望慰问第九批常州援疆的38名干部、人才。曹佳中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做好各项对口援建工作,树立常州援疆干部、人才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常州计划实施援建项目33个,涉及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截至目前,2017年援疆16个项目完工率达93.8%,2018年援疆17个项目实施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