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慈善超市新试点 社会参与打造爱心“网格枢纽”

发布日期:2018-09-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慈善超市是常州的一张爱心名片,今年8到9月的慈善月期间,常州的慈善超市改造创新试点工作也正式拉开了序幕。
  8月中旬,民政部门就向全市广泛发布了召集令,并委托有资质的社会组织开展合伙人募集、筛选工作,希望通过对全市25家慈善超市的试点改造,让慈善超市成为具备自我“造输血”功能的慈善微阵地、爱心“网格枢纽”。
  9月5日下午,“龙城益市益路有你”2018中华慈善日暨常州慈善超市试点启动仪式,在钟楼区西林街道东岱社区邻里中心举行。常州慈善超市新标识系统正式对外发布。新Logo中,红色和黄色的手围成爱心形状,正中的禾苗图案则标志着一颗成长的幼苗。
  当天,首批三家慈善超市社会合伙人获得授牌,今后他们将分别作为360慈善超市、北港慈善超市和巢湖社区慈善超市的负责人,参与超市运营管理。
  为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常州慈善事业,现场还表彰了一批敢于创新的慈善机构、慈善活力社区和慈善活动项目。天宁区雕庄街道推出的“公益5号集市”慈善活动,开展4个多月以来,已经在辖区内7个村、社区,举办了10场相关公益活动。
  近年来,常州慈善一直没有停下创新的脚步。慈善广场、“一张纸工程”、慈善爱心公园、慈善大病救助等创新做法,都在全省、全国获得广泛好评。2012年、2014年,常州连续两届入选中国慈善城市百强榜,并获得最高级七星级慈善城市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