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市领导来坛视察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9日上午,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国强前来到金坛区视察校园安全工作,并就进一步推进学校课程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规范办学行为等提出指导意见。常州市教育局专职委员徐小平、金坛区副区长刘明江、金坛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周成忱、金坛区教育局局长廖伟文,以及金城镇政府相关领导陪同视察。

  方国强一行先后视察了金城镇中心幼儿园、常州市第二十四中学金坛分校(段玉裁中学)和段玉裁实验小学,仔细察看了各校的校园环境、文化布置和安防设施,对金坛区近年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学质量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方国强高度关注金坛区学前教育的发展。在金城镇中心幼儿园,他详细询问了该园的园本课程开发、师资配备、教师待遇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要鼓励和支持普惠性幼儿园的发展,积极探索幼儿教师员额制管理经验,保障和提升幼儿教师待遇;要结合地域文化和历史,大力推进园本课程尤其是幼儿园游戏课程的开发与建设;要进一步规范办园行为,加强幼儿教师的培训和教育,着力提升师德师风水平和保教质量。

  段玉裁中学是金坛区首个与常州实施跨区域集团办学的学校,方国强非常关心该校的发展尤其是在集团办学方面取得的成效。该校执行校长卢凌介绍,金坛分校已将集团办学作为一项课题展开研究,并从师资交流、联合教研、远程教学等方面开展探索,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方国强希望该校要不断摸索和总结经验,充分依托总校的优质资源,在集团化办学模式上树立标杆、作出示范。

  在段玉裁实验小学,方国强走进学校食堂关心学生的午餐情况。他要求学校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要把好食品采购的源头关口,严格采购、贮存、加工等每一道程序和标准,确保食品卫生与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