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能耗“双控”期间积极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在限电形势下,市应急管理局强化履职担当,加强风险研判,深入一线服务,指导企业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减轻生产安全隐患压力。

一是摸清底数深入指导。主动对接相关部门,掌握涉及“能耗双控”有关企业名单。按照企业风险等级实地走访,指导督促企业制定不同用电负荷下的生产组织方案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全面排查与生产设施设备相关的检测、连锁、报警及保护装置及应急水源、应急泵、气体保护等装置运行状态,确保随时可启动、持续有效。

二是分级分类风险管控。将停限产企业的安全管理作为当前检查的重点内容,指导督促企业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对重点工艺、重要环节进行重点排查,坚决杜绝“带病”生产。督促企业组织专家对停限产方案开展自查,加强停限产期间危险作业管理和特殊作业风险管控。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利用停工、减产期间,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严格执行相关安全措施,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牢、抓到位。

三是部门联动互联互通。协调帮助各辖市区与发改、工信、供电公司等部门建立拉闸限电信息应急联动协调机制,联防联控,科学指导企业在用电高峰负荷时段合理避峰和错峰用电或提前发出拉闸限电预警,为安全用电创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