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18-09-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今年1月,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8月30日,市监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市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宪法》《监察法》,以稳中求进为工作基本方针,全面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推动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初步显现。以系统性思维抓统筹,推行“一工程九行动”,即实施“政治生态优化工程”,开展全市纪检监察执纪执法攻坚行动、纪检监察“提质压责”行动、乡村振兴战略纪律保障行动、党委巡察深化行动、纪检监察派驻(出)机构强化履职担当行动、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专项行动、纪检监察制度化规范化履职提升行动、纪检监察工作品牌提升行动以及“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同时,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1-7月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1个,党纪政务处分121人,通报典型案例47起。将运用“四种形态”覆盖到监察对象中,注重抓早抓小,1-7月,第一种、第二种形态占比达93%。
  市监委成立以来,全市监察机关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惩治腐败。1-7月,全市接受信访举报1622件,同比增长49.4%,问题线索处置1902件,同比增长234.3%,立案590件,同比增长12%,党纪政务处分600人,同比增长24%,移送司法机关11人,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共查处9名行贿人员、29名受贿人员。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332起,党纪政务处分145人。贯彻《监察法》,加强监督审核,防止措施使用擅自扩大范围,截至目前,12种调查措施和技术调查措施均已使用过。全市共留置14件14人,已移送司法机关8人。市监委留置2件2人,分别为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办公室(前期规划处)原主任(处长)黄飞鹤(已移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调研员杨猛(在查)。
  今年,常州还完成了12388检举举报电话平台的改造升级,实现全天24小时人工在线接听,成为“不打烊”的反腐热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