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关于扶贫救助的调查报告

发布日期:2018-08-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常州市支出型贫困家庭生活救助办法(试行)》的通知,为了更好的了解市民对于政府在扶贫工作的看法而制定此次调查,现将调查报告汇总如下:

1、您了解“扶贫”的含义吗?

了解占77.27%

不了解占22.73%

2、您对“扶贫”的态度是什么?

很有必要占39.29%

没必要占17.86%

贫穷与否要靠自己改变占32.14%

无所谓占10.71%

3、您认为精准扶贫工作的关键在哪里?

培育新型产业占21.43%

加大资金投入占17.86%

进行技能培训占46.43%

进行政策兜底占14.29%

4、您会对“扶贫”作出什么贡献?

定期捐赠占35.71%

寄出包裹占21.43%

亲身去贫困地区给予帮助占17.86%

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占25%

5、您认为当前扶贫工作的主要不足在哪里?

对象不精准占28.57%

帮扶资金不足占14.29%

帮扶措施不到位占32.14%

没有因户施策占25%

6、您觉得当前扶贫政策给农村困难群体带来的帮助如何?

非常大占16.13%

大占16.13%

一般占41.94%

很小 占12.9%

不清楚占12.9%

7、您是否了解当地政府正在开展的扶贫项目?

非常了解占20%

比较了解占32%

不清楚占48%

二、总结分析

通过本次调查,可以发现,77.27% 的人了解扶贫的含义,16.13% 的人认为扶贫工作很有帮助,39.29%的人认为扶贫很有必要,32.14%的人认为贫穷与否要靠自己改变;46.43% 的人认为精准扶贫工作的关键在于要对人员进行技能培训,从而达到真正的扶贫。

但是还是存在一些问题:

有48%的人还不了解当地政府正在开展的扶贫项目,41.94%的人认为扶贫工作的成效一般;32.14%的人认为当前扶贫工作的主要不足是帮扶措施不到位。

三、调查情况的对策及建议

1、加大宣传教育,提高“扶贫”认识,扩大社会影响。要充分发挥报纸、电视以及网站、微信等互联网媒介的导向作用、辐射作用,采取多种形式树典型、推经验,努力把扶贫宣传推广活动搞得有声有色。

2、加大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提高农村低保对象的精准性,杜绝“该保的没保,不该保的保了”的现象发生。

3、加强教育培训,提高产业技能。组织各种短期技能培训,对当地懂技术、有经验、能力强的人,要鼓励他们积极帮扶贫困户并给予适当的奖励。

4、针对不同的贫困户,应当有针对性的根据其贫困情况制定帮扶计划、落实帮扶措施,确保扶贫工作的有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