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费高云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7-06-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9日,市委书记费高云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基层党支部是党组织最基本的单元,各地要在推进有形覆盖的同时实现有效覆盖,持续树立党的核心作用,把生产经营目标和党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在制度建设中更好发挥党组织作用,加强班子建设和人才引进,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实实在在履行好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责任,为种好常州“幸福树”凝聚力量。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参加调研。
  费高云一行首先来到新北区罗溪镇窑丼村。目前,该村党总支下辖3个支部,共有党员64名。近年来,村党总支带领民众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并彻底解决了过去党建阵地基础薄弱的问题,创新启动“1+10+1”模式:1名党员联系10户村民和1户以上困难户,打造出“党群心连心、服务面对面”党建品牌。费高云对此表示肯定并指出,农村支部是党组织在基层的坚强堡垒,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增收,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并在基础设施建设、长效管理等多方面加大投入,让村民共享发展成果。
  常州市南港港口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近30年的民营企业,近年来持续营造终身学习氛围,在党建活动、生产经营中争比赶超、创先争优,不断激发党员职工当标杆、做模范的工作热情。费高云指出,常州市民营经济发达,民营企业的党建工作是基层党建的重中之重,党组织建设和企业发展要两手抓、两手硬,实现相互促进。
  在同行业普遍增长乏力的形势下,常州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今年前5个月的新增订货、产值和利润分别同比增长76%、80%和68%,这与企业的“价值党建”密不可分。公司党委提出了10方面的改革思路,广泛开展党员“金点子”建议、挂牌上岗等主题实践活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常州产业投资集团成立3年来,集团党委紧扣“凝心聚力抓党建、坚定不移促发展”主线,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不动摇,主动服务企业转型发展。费高云充分肯定了两家国企的党建工作,他指出,国有企业党建基础好、体系健全,更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