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体育局:中国女排联赛第十七轮第94场 江苏主场3:0胜天津

发布日期:2017-01-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7年1月14日20:30,2016-2017中国女子排球联赛第十七轮第94场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与渤海银行天津权健的比赛在常州大学体育馆打响。最终江苏女排表现神勇,以3:0战胜天津队。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5:21、25:22和25:16。

    本场比赛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姜倩雯、王辰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天津队派出主攻陈丽怡、塞尔维亚外援米哈伊洛维奇,副攻王宁、张晓婷,二传姚迪,接应古巴外援卡里罗,自由人王茜。

    首局,陈丽怡防守失误,江苏队获得第一分。开局,双方的攻防都很出色,比分咬得很紧。4:4平后,江苏队吊球、扣球连续出现失误,4:7,江苏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姜倩雯与刁琳宇完成一次3号位快攻、张常宁单人拦网得分、龚翔宇后攻得手,江苏队将比分追至9:9平。刁琳宇发球找人,天津队的米哈和王茜接发球接连垫飞,12:11,天津队喊暂停。暂停回来,天津队的一传仍然不在状态,16:11,江苏队扩大领先优势,天津队被迫用完本局的两次暂停。王辰玥与张常宁配合完成一次漂亮的双人拦网、天津队王晓婷拦网触网犯规、江苏队20:13领先7分进入终局阶段。但是,天津队不甘示弱,紧追不舍,22:18,江苏队立刻喊停。局点,张常宁扣球出界,江苏队提出挑战,挑战内容为球触对方拦网队员,回放显示挑战失败。接着,张常宁通过4号位的强攻帮助江苏队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双方便陷入僵持,张常宁进攻犀利,陈丽怡防守到位;许若亚拦网得分,王宁2号位下球还以颜色。姜倩雯在相同的位置连续拦住米哈的进攻,赢得主场观众排山倒海般的欢呼。7:6时陈丽怡后排攻被判违例,天津队提出鹰眼挑战,回放显示挑战成功。10:8时,外援卡里罗受伤下场,天津队被迫做出换人调整并喊暂停。天津队的节奏就此被打乱,江苏队始终占据着场上主动。在一个长达7个回合的较量中,双方的攻、防、拦技术展现得淋漓尽致,给现场观众完美的视觉享受。20:16,客队再次暂停。天津队不肯善罢甘休,双方再次短兵相接,22:20,江苏队请求了暂停。随着陈丽怡的扣球下网,江苏队25:22顺利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江苏队开局打得较为被动,4:6,蔡斌指导及时喊暂停。姜倩雯挺身而出,她的快攻打了对方一个空门,她的拦网再得一分。7:7平时,江苏队换上女神惠若琪,现场观众的激情再次被点燃。客队进攻停滞,配合失误增多,10:7,暂停无济于事,13:7,王宝泉指导再次喊停。惠若琪的一记扣球直线拐腕打的对手措手不及,她的单人拦网再为主队建功。此后,20:12,22:14,天津队集体迷失,抵挡不住江苏队的猛烈进攻。25:16,江苏队赢得第三局,大比分3:0获胜。

    赛后,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主教练蔡斌表示:这场比赛从思想和技战术上准备比较充分,但在比赛过程中,我们还是不断有错误出现。江苏女排是个年轻的队伍,不管输赢希望她们打完比赛后有所进步,这才是比赛的目的,希望下一场打的更好。

    1月21日,江苏队将在主场迎战八一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