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常州市领导督查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
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头等大事 确保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 2021-08-18   字号:〖

8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金虎带队督查调研常州市部分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疫情防控这个重中之重、首要任务、头等大事的同时,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美敦力康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骨科植入材料,广泛应用于人体创伤修复、脊柱矫形等治疗领域。去年,企业销售收入达5.8亿元,研发投入5000万元。今年上半年,企业销售收入3.2亿元,全年研发投入将达8000万元。走进忙碌的生产车间,所有一线员工均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专业人员对生产所需的进口原材料全部进行严格消杀。

陈金虎强调,企业经营者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严落实“人物同防”各项措施,规范进口货物集中监管。要细而又细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不聚集、勤消杀等防疫措施。陈金虎勉励企业要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不断提升产品的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品牌影响力,占据市场主动,赢得发展先机,为常州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特雷克斯(常州)机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剪型高空作业平台”和“直臂型高空作业平台”。三期项目已经完成主体施工建设,第一条装配线本月正式投产,第二和第三条装配线将于10月份左右投产。

陈金虎详细询问了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人员管理等方面情况后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及时总结完善企业前期工作中的好做法、好机制,进一步加强外来人员的精准排查和企业内部的防疫管理,做到严防、严管、严控,全力保障员工健康安全、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同时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港口码头是“外防输入”的重中之重,必须坚持关口前移、人物同防。常州录安洲码头严守“门卫卡口、船岸梯口”两道防线,对所有外轮作业人员实行专班管理,采取食宿统一、污染物统一接收的封闭管理模式,严格执行内贸与外贸作业人员分开,刚性落实码头消杀和人员闭环管理。

陈金虎强调,坚决把增量风险堵在门外,就必须牢牢守住每一道“外防输入”的关口,录安洲码头要严格落实水路口岸防控各项规定和操作流程,按照港口管控要求,严控国际航行船舶靠港,尤其要加强靠港船舶、登船作业人员的精细、精准管理,进一步深挖细查漏洞短板,严格进出码头人员车辆的闭环管理,加密对关键岗位人群检测频次,全力以赴筑牢江海防线。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作业人员健康,为他们提供充足的后勤保障。

调研中,陈金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稍有松懈就可能出现反弹反复,因此,决不允许有丝毫懈怠,必须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巩固来之不易的向好态势。全市企业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职工健康安全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指导帮助企业有效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同时,积极主动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有机链接,安全稳定,真正做到防控不松劲、发展不停步。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副市长杭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