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领导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10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齐家滨、市长陈金虎等市领导分两路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强调要进一步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建设“五大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增添强大的精神动力。

  93岁的季刚芹和89岁的许耐霜是一对老夫妻,两人一起参加了抗美援朝战役。季刚芹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役和炮击金门战役,负过4次伤,体内至今还残留10多块弹片;许耐霜在抗美援朝期间担任军医。齐家滨、周昌明、方国强一行来到两位老人家中,送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回首抗美援朝期间的峥嵘岁月,再看今天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安居乐业的好日子,两位老人感到非常幸福和欣慰,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

市委书记齐家滨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季刚芹 许耐霜夫妇,并为季刚芹夫妇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齐家滨为老人戴上纪念章。他说,开展走访慰问和纪念章颁发活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老战士老同志的关心厚爱。这既是二老的荣誉、家庭的荣誉,也是常州人民的荣誉。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保卫和平、反抗侵略、英勇作战,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志愿军将士的功绩,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87岁的老战士黄盘海在抗美援朝期间一直在师部机关工作,协助当地军民恢复生产,协助部队战士进行训练。齐家滨关切地询问他现在的健康状况,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并要求相关部门更多关心老战士的生活和健康,确保他们晚年生活幸福安康。齐家滨强调,我们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就是要铭记志愿军将士们的丰功伟绩,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引导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少年在抗美援朝精神激励下继续奋斗前行。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加快建设“五大明星城”,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以“最可爱的人”为榜样,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断夺取新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常州贡献。

市长陈金虎慰问天宁区抗美援朝老兵张锁龙

  陈金虎、陈正春一行先后走访慰问志愿军老战士张锁龙、方祥兴,为他们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今年85岁的张锁龙于1953年2月应征入伍,先后参加了抗美援朝、抗美援越战争。作为志愿军铁道兵,张锁龙在抗美援朝期间参与多条铁路、桥梁的抢修抢建,不怕艰险、冲锋在前,出色完成任务,被记三等功。转业退休后,张老结合自己的战斗经历和在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工作体会,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社会公益活动,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陈金虎向老战士、老英雄表示感谢。他说,没有无数志愿军战士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成长。我们要进一步传承弘扬,从中汲取更多精神力量,谋划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把好的发展势头延续下去。

长陈金虎慰问武进区抗美援朝老兵方祥兴

  志愿军老战士方祥兴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亲历枪林弹雨洗礼,从一名警卫员成长为防化连化学指导员。转业后,他以“宁走千里路,不失一字真”的精神,系统整理编撰地方党史,为武进党史工作作出贡献。陈金虎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叮嘱其家人和当地党委政府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陈金虎说,常州的发展离不开老一辈艰苦奋斗打下的基础。老战士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认真学习他们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对理想信念的笃定、对崇高责任的担当,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要切实关注老战士老同志的晚年生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生活舒心、晚年幸福,更好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