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汪泉主持召开常州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省级环保督反馈及强化全市大气管控情况的汇报。
  市委书记汪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为新时代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提供了清晰指引,为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注入了巨大动力,对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继承者、模范实践者、积极传播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努力将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作为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在经典的涵养中进一步淬炼思想、升华境界、坚定理念;要紧密结合常州实际,通过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努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运用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开展对标找差,统筹做好科技创新、产业转型、生态建设、城市治理、民生保障、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矢志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抓好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与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抓好干部培训,强化对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的学习,推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抓好理论研究,充分发挥高校和社科领域作用,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尤其是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研究阐释工作;抓好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导,让更多青少年成为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传承者、追随者;抓好对广大群众的宣传解读,通过各种形式和载体,将经典理论生动具体又潜移默化地融入社会生活中。会上,市委党校副教授李红利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传达了全省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推动常州走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前列。进一步强化“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导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工作指向,以及“树立一盘棋思想”的内涵要求,精准把握“五个关系”,把常州全域作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区域,以压倒性态势攻坚污染防治,以高质量要求推动产业转型,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担当尽责、真抓实干,为江苏走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前列贡献“常州力量”。
  会议强调,推动常州走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前列,要突出规划管控。坚持一张蓝图管到底,增强规划的刚性约束,运用信息化手段,对生态空间规划从源头、过程到执行实行全链条管控。要突出科学修复。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加快建设武进生态保护引领区,加强长江岸线资源保护与利用。要加快产业转型。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自主可控、富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把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进一步塑造好。要深化“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加快“腾笼换鸟”步伐,紧跟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的浪潮,以信息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提高制造业智能化水平。要把创新引领摆在核心位置,以创新动能推动绿色转型。要开展区域合作。充分利用长江经济带和大运河城镇轴在常州“十字”交汇的区位优势,增强常州在区域战略发展中的联结支点作用,统筹长江经济带发展与常州全域高质量发展。要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积极接轨上海、南京,加快推进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探索在规划对接、改革联动、创新协同、设施互通、服务共享、市场开放和生态环境联防联治等方面加强城际合作,最大限度推动形成整体合力。
  会议传达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政府环保约谈有关情况,并听取省级环保督察反馈及强化全市大气管控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虽然常州市环保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对中央、省环保督以及大气管控交办的整改问题,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不折不扣地整改到位。在认识上要提高,行动上要坚决,信心上要增强,对偷排偷放行为必须严厉打击,对达不到环保标准要求的企业和项目必须坚决整治,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要采取坚决有力的整改行动确保达到上级要求,促进常州市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和好转。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坚决扛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以系统务实的举措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奋力实现生态环境高质量走在全省前列,以必胜的信念,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各地各部门要对照问题清单,按照问题见底、整改到位的要求,迅速制订整改方案,能马上解决的,立行立改;不能马上解决的,要制定详细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确保限期整改到位,切实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准备。要强化管控措施,改善空气质量。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大气强化管控要求,列出限产、工地、堆场等详细清单,制定具体管控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个人,实施清单化管理、精准化管控。尽快制定年内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方案,拿出切实可行的阶段性措施,加快组织实施,有效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对存在问题、逾期未整改到位的责任单位,由相关部门依法依纪进行处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