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党政企代表团赴西安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

发布日期:2017-05-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深化与高校院所的科技对接交流,今年“5·18”展洽会前夕,由市委书记费高云率领的常州市党政企代表团赴西安、成都、合肥,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5月8日,代表团一行60多人抵达首站西安,在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开展产学研对接交流活动。


  费高云等参观西安交通大学空间视觉联合国家工程实验室。 许红梅 摄

  在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费高云说,这两所高校与常州的产学研合作都有着良好的基础,并结出丰硕的成果。当前,我市正在抢抓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机遇,大力发挥科技创新在经济发展中的核心动力,推动常州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此,常州要以更大力度推动创新,聚焦产业技术创新,高水平建设一批创新平台,加快打造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
  费高云强调,常州多年实践表明,振兴实体经济还要靠科技来支撑,靠大学大院大所的技术支持。常州已连续第12年开展“科技长征”,足迹遍布全国。未来,更要发挥科技创新的作用,发挥“5·18”展洽会平台的作用。希望通过与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的全面合作,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为常州建设智能制造名城提供支持和帮助。费高云同时还盛情邀请两所高校的领导、专家教授参加今年的“5·18”展洽会。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王铁军,首先感谢常州多年来对西交大的支持与关怀,他说常州与西交大渊源较深,期待与常州有更多更全面的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校地发展。
  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宋保维认为,常州在探索与高校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拥有一定的经验,希望双方能找到合作的切入点,让更多实质性的校企合作成果落地。
  活动中,市科技局和武进区、新北区分别介绍了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及企业需求情况,两所高校分别进行了科技成果推介。交流对接中,金石机器人常州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常州兰翔机械厂与西北工业大学签订了深化合作协议;空港产业园、新誉宇航、北京通航与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签订了通航科技产学研合作协议。
  在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部分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我市党政企代表团的近30位企业家与两所高校的专家教授现场进行了对接交流。
  市领导徐光辉、史志军、梁一波参加活动。
  新闻链接:
  西安交通大学是全国著名的综合性重点院校,该校与常州关系源远流长,其创始人为常州人盛宣怀。目前,学校教师队伍中有两院院士29名,现有5个国家重点实验室,4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近年来,该校与江苏宏微科技、伊顿电力、太平洋电力设备等多家常州企业开展了技术研发、人才引进与培养、建设科技创新平台等工作,通过一批项目的实施,不断推进了双方合作的长效化。西安交通大学已在武进区成立了技术转移中心。
  西北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工程教育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十一五”以来,学校共获得国家和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328项。该校拥有一批特色优势学科和优秀团队,与常州的产业具有极高的吻合度。近年来,我市兰翔机械、和仕达电子、洛克电气等多家企业与该校开展了各项产学研合作,成效显著。常州高新区与西北工业大学已达成全面产学研合作协议,西北工业大学——三晶科技园区实践基地已挂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