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行政复议应诉工作

发布日期:2016-10-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赴市行政复议中心,专题视察全市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志平、盛建良,党组成员姜洪鲁和秘书长周建伟参加视察。
  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是党和政府主导的解决行政争议、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机制。常州不断提高行政复议应诉案件办理质量和工作水平,2014年至2015年共收到行政复议申请1055件,受理930件,受案率为88.2%。截至2015年末,维持、终止、驳回复议申请868件,撤销、确认违法、责令履行法定职责14件。全市各级行政机关共产生行政诉讼案件1319件,截至2015年末审结1130件,其中驳回诉讼请求、驳回起诉、裁定撤诉、维持1107件,撤销、确认违法、责令履行法定职责23件。目前,全市共有300余人取得江苏省行政复议应诉人员资格证,办案队伍力量持续增强。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有关工作,并就进一步完善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机制、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案件办理质量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