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 联:常州市第三届市民摄影节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8日下午,由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文联主办,市摄影家协会等单位承办的常州市第三届市民摄影节在运河五号创意街区隆重开幕,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昕,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沈遥,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谢春林,常州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荣凯元,世界华人摄影学会副会长、台湾摄影学会名誉理事长翁庭华及市财政局、市级机关工委、市文联、辖市区文联、运河五号创意街区、东方盐湖城的领导和台湾摄影家代表团、市摄影家协会的艺术家、中国摄影曙光学校三井实验小学学生、市民近千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省文联、省摄影家协会、市文联等领导分别为第二届江苏省摄影奖、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常州市摄影大赛获奖者、常州市摄影家协会第七届德艺双馨会员颁奖,向盐湖城“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授牌,第二届江苏省摄影奖获得者和台湾摄影家代表翁庭华大师分别向摄影曙光学校三井小学师生代表、第三届市民摄影节组委会赠送了摄影作品集。
  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荣凯元在致辞中说,“全市摄影工作者及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辱使命,积极探索,努力把‘市民摄影节’打造成全国知名的摄影文化活动;努力以更多的文艺精品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广大市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文化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民摄影节”是“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我市倾力打造的又一全新的文化惠民品牌。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推出了各类摄影活动近50项,吸引了近20万人观摩、参与,得到了摄影爱好者、特别是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第三届市民摄影节将于9月28日至11月2日期间推出30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既有具有国际水准的美国摄影大师作品展,有体现全国最高水准的第26届全国艺术摄影展获奖作品展,展示江苏最高水准的江苏摄影奖获奖作品展等专业摄影展览,也有市民群众喜爱的、积极参与的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影像见证幸福常州”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美丽乡村摄影作品展》《大学生摄影作品展》《“常州最美公路”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等各具特色的展览,整个活动呈现出“国际视野,全国平台,地方实力”的特点。
  同时,今年也是常州·台湾“两岸情”摄影艺术交流活动28周年,由世界华人摄影学会副会长、台湾摄影学会名誉理事长翁庭华率领的台湾摄影家代表团来常,在市民摄影节期间开展系列研讨、讲座、采风、创作活动,深入推进两岸摄影艺术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摄影艺术水平的共同提高。
  开幕式当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美国摄影大师阿诺·拉菲尔·闵奇恩摄影作品展、第26届全国艺术摄影展获奖作品展、中国摄影曙光学校三井实验小学青少年摄影研学微型案例展示4个展览同时在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开幕,共展出不同层次不同内容的摄影作品近500余幅,吸引近万名摄影工作者、爱好摄影的市民、学生前来观摩。同时,常州·台湾“两岸情”摄影艺术交流活动28周年研讨会和由中国摄影报社社长赵迎新主讲的《透过表象的空间——摄影人的当代思考》主题讲座在市文联举行。
  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沈遥已是第三次出席常州市民摄影节开幕式并参观展览,他说,“以普通市民的视角和爱好为出发点举办市民摄影节,这样的活动在全国也是不多见的。连续三届市民摄影节活动异彩纷呈,让广大市民成为活动的主角,让精品引领成为活动的主题,这是常州摄影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举措和新实践。”
  开幕式后,其他各类展览、讲座和摄影活动将在常州博物馆、迪诺水镇、新北区、武进区、天宁区、溧阳市等地相继推出,为广大市民带来精美的文化大餐和视觉盛相宴,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和展示风采的舞台,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更多更好的文化发展成果,不断推动常州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