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全球机器人行业龙头企业安川电机常州新项目正式投产

发布日期:2022-06-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17日,总投资约1.5亿美元的安川(常州)机电一体化系统有限公司在武进国家高新区正式投产,这是全球机器人行业龙头企业——株式会社安川电机在常州投资的又一新项目。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仪式,表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如既往支持外资企业深耕中国市场,以合作实现共赢。
  陈金虎察看了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安川(常州)机电一体化系统有限公司集变频器、伺服电机、控制器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于一体,项目技术含量高、投资大、发展前景好,符合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战略,今天投产的一期项目预计年产值将达到30亿元。
  陈金虎详细询问企业在常州本地配套情况,他指出,机器人产业是常州市大力发展的八大高成长性产业链之一,近年来集聚了一批以安川为代表的高端机器人生产企业,形成了上下游贯通、全方位配套、专业化协作的生态体系,希望安川更多选择与常州企业配套合作,更多带动常州产业链整体水平提升,进一步打响常州机器人产业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同时,要聚焦优势产业、重点企业、重要国别,强化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用好云招商、云洽谈、云签约等方式,建好开放平台,提升承载能力,加快引进一批旗舰型、龙头型、基地型项目。
  安川电机与常州结缘已久,早在2012年就将首个海外机器人生产工厂落户武进高新区。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武进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科教城党工委书记乔俊杰在开业仪式上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为“老朋友”当好“店小二”“急郎中”,提供更深入细致、精准优质的服务,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让安川在武进大展宏图,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同时也真诚期待,能与更多像安川电机这样的实力强企携手,开展更加深入、全面、多元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株式会社安川电机、安川电机(中国)有限公司、安川(常州)机电一体化系统有限公司高层先后通过视频或现场致辞,对安川电机在常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今年1-5月,全市实际到账外资8.6亿美元,同比增长12.5%。
  市领导杭勇、桓恒、祝正庆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