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党政代表团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展对接

谋求推动集成电路产业产学研合作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齐家滨率常州市党政代表团前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展对接,推动双方在集成电路产业进行产学研合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查显友、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跃与代表团进行对接。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信息与电子学科为主,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常州籍“开国中将”王诤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始人兼首任校长。西电微电子学院是国内最早开展微电子专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单位之一,目前已成为国内外微电子学科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技创新的国家级科研基地,引领我国宽禁带半导体研究自主发展,服务产业工程应用。

  齐家滨表示,常州从制造业起步,以实体经济见长,产业基础雄厚,拥有200多个行业“隐形冠军”,当前正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机遇,加快打造工业智造明星城。集成电路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新时期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产业,常州已经把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作为工业智造明星城建设的重要内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常州渊源很深,特别是作为王诤将军的家乡,近年来武进高新区重点围绕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发展,积极与国内知名高校开展合作,进一步完善园区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希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与常州开展合作,促进更多的先进产业化成果在常州落地。苏南有着广阔的市场,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够取得双赢,常州各级党委政府也将全力服务双方的产学研合作。

  查显友表示,当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正在以更大力度服务地方发展,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常州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希望双方加强对接,寻找合作点位,发挥各自优势,争取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同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也会在人才培养方面与常州开展更深合作。
  郝跃表示,化合物半导体已成为各国在集成电路领域竞相追逐的战略制高点,武进高新区以此为定位,寻求发展,市场需求大,双方合作前景广阔。
  市领导方国强、梁一波参加对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