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通过国家级健康促进区省级验收

发布日期:2018-10-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2日,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控处(省爱卫办)副处长单玲英率专家组对天宁区国家级健康促进区建设进行省级评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姚福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姚澄等陪同。
  单玲英一行分组察看了凤凰公园、菱溪名居、椿熙堂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朝阳四村北区、博爱路小学、旭荣集团等现场,听取了天宁区健康促进工作情况汇报,查阅台账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
  评估组充分肯定天宁区在国家级健康促进区建设方面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一是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重视健康促进区建设,保持优势,改进不足,紧密结合新时期下健康江苏和健康城市建设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目标任务,完善措施,深入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加大专题培训力度,提高公众对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努力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要结合实际,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完善财政保障投入机制,加强健康促进网络建设,及时总结,不断积累,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学习、可复制的经验和模式。
  据悉,天宁作为全市唯一一家国家级健康促进区建设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江苏2030”规划纲要》,大力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聚焦创新驱动,扎实推进健康细胞建设、健康环境优化、健康人群覆盖、健康氛围营造等各项重点工作,积极构建“信息化支撑、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健康服务新格局。
  截至目前,全区共建成健康场所91个,其中,健康社区40个,健康村11个,健康学校25所,健康促进医院7家,健康促进机关7个,健康促进企业4个,另建有健康步道、健康主题公园等健康支持性环境35个,实现“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全覆盖。
  同时,天宁还通过开展宣传周、乐动天宁、近视干预、健康适老化社区改造、残疾人体检、白内障防治、流动人口健康促进、阳光厨房餐饮一条街建设等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打造全人群健康阵地。与建设初期相比,全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上升41.4%,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上升36.2%,各项目标全面完成。
  下一步,天宁将继续坚持健康政策融入全局、健康服务贯穿全程和健康福祉惠及全民,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国家级健康促进区,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品质新天宁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