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会识别人类表情的机器人将从常州下线,向全球供应

发布日期:2018-05-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在智能制造领域,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的关注热度有增无减。近日,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智能制造专题推介对接会在天宁科技促进中心举行。深兰科技、英伟达、日本永旺、联想集团等众多知名企业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智能制造产业在天宁的发展。
  智能制造是天宁区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天宁区计划未来5年在天宁科技促进中心周边聚集从软件开发到硬件制造的高端团队。深兰科技是天宁区引进的首家人工智能产业龙头企业。今年年初,深兰科技已经在天宁区成立了子公司深兰机器人(常州)有限公司。
  深兰科技是一家致力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的科技企业,主打的智能机器人基于深兰机器视觉算法、机器人导航算法以及室内定位解决方案,搭载深兰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与机器人底盘技术,在智能机器人领域推出自动驾驶洗地机、智能兜售机器人、车载养成机器人等。
  深兰科技CEO陈海波介绍,车载养成机器人不但能够跟司机对话,还能通过识别司机的表情来判定司机的心情是好还是坏,同时,它还会提醒司机避免疲劳驾驶,提高驾车安全,创新的AI交互方式是深兰科技车载养成机器人的最大特色。
  陈海波介绍,目前,常州子公司总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厂房已经在装修阶段,预计6月份即可完成装修交付使用。届时,自动驾驶洗地机、用于清洁高楼外墙的蜘蛛人、车载养成机器人等将源源不断地从常州的厂房下线,借助深兰科技与日本永旺的合作,供应永旺在全球的2万多家店铺。
  天宁经济开发区和深兰科技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推动天宁经济开发区项目的建设和产业发展,为区内企业提供技术、科研支持,带动天宁区在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能机器人、智慧医疗等相关产业方面的转型升级,为天宁科技创新及新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