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广播电视局与市政府签约 共建网络视听产业常州基地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9日上午,江苏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常州基地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福记逸高酒店举行。市委书记齐家滨,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为基地揭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副市长杨芬出席仪式。

  陈涛在致辞中说,江苏常州网络视听产业园,作为2020年江苏省重大项目,致力于打造一个汇聚全国优秀数字内容、拓展数字文化海外市场的创新性引领平台,是积极顺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文化走出去”的重要载体。此次江苏省广播电视局与常州市人民政府的共建合作,为常州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注入了全新的资源,为数字内容出海新航道的形成安上了加速器,为常州乃至全省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常州将全力支持和推进网络视听产业常州基地建设,将之作为推进长三角数字文化产业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载体,积极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共同参与,努力构建出一个覆盖版权登记、内容创作、加密保护、数字发行、交易结算等业态的全产业链生态格局,培育出一批文化产业领域的“独角兽”“瞪羚”企业,真正打造出一个长三角数字文化经济发展的全新高地。

  根据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中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聚焦建设“六高六强”广播电视强省,全力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期间,双方共同将基地建成具有江苏资源禀赋特点、长三角数字产业特色和国家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园区(基地)特质的战略高地。

  会上,25个项目签约入驻。与会嘉宾围绕“聚焦视听产业·引领数字未来”主题举行了圆桌会议,并召开未来视频创新发展研讨会。
  仪式前,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展示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