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宋秀岩来常专题调研妇联改革

发布日期:2017-06-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3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来常,专题调研督查常州市妇联改革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省妇联主席缪志红,市长丁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陪同调研。
  宋秀岩一行调研了位于钟楼区的南大街楼宇妇联。商圈林立的南大街,拥有重点商业楼宇21座,从业女性1万余名。南大街楼宇妇联在此成立了“她世界”活动阵地,为辖区内女性提供“健康爱她、发展为她、展示秀她”等多种服务。宋秀岩对此表示肯定,她说:“只要有女性的地方,我们就要有服务她们的阵地,形成‘我们为她,她为国家、她为大家’的氛围。”
  在市长丁纯的陪同下,宋秀岩一行实地调研了溧阳市戴埠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情况。溧阳市戴埠镇确立“纵向往下串联、横向往外扩面”的工作思路,根据妇女不同群体不同需求,设立女性创业就业、家庭文化建设、儿童成长教育、妇女权益维护四大工作联盟。宋秀岩肯定了镇妇联纵横交错的工作思路,有效打通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对此,宋秀岩表示,可以从纵向到横向,再从行业层面多角度组建妇联打破行政架构组建妇联组织。
  随后,宋秀岩来到溧阳市富民资产合作社,合作社妇联成立于2016年12月,是溧阳市第一个合作社妇联组织。通过整合资源,有效带动周边农村近2000名闲散妇女上岗就业,年收入人均增加3万元。
  近年来,常州市大力推进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大力推进非公组织妇联建设力度,全市9000多名“草根领袖”走上妇联组织的相关岗位,涌现出常州婚姻协会妇联、爱益阳光协会妇联、居家文创妇联等一大批新形态、新业态的妇联组织。
  宋秀岩指出,常州不拘一格建妇联,哪里有女性,哪里就有妇女组织,把各领域、各层面、各层面的女性群众联合进来,增强基层妇联组织的活动和工作影响。
  在常期间,宋秀岩还调研了常州市女性社会组织服务基地和女性创业服务基地,永红街道陈渡新苑社区妇联,纳恩博(常州)科技有限公司,溧阳市天目湖镇竹塘自然村妇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