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及时组织开展“双十佳”创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在全市树立“联农惠农”十佳农业龙头企业和标杆型“一村一品”十佳示范点,是促进和提升我市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的重要抓手。在上年首创“双十佳”示范单位的基础上,今年按照市委、市政府明确的重点工程中的目标要求,及早谋划,一着不让,抓好创建工作部署,制定下发了《2017年组织开展“双十佳”创建工作方案》(常农办发〔2017〕15号),在全市范围内继续组织开展“双十佳”创建工作。

《方案》明确了创建目标,力争新创建“联农惠农”龙头企业和“一村一品”示范点各10个。

《方案》明确了创建要求,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对照《关于实施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工程积极开展“双十佳”创建活动的通知》(常农发[2016]18号)的创建要求和标准,积极组织开展创建。抓好创建工作重点,对“联农惠农”示范龙头企业,要注重建立有效的联农惠农机制,突出带动农户增收致富作用的发挥;对“一村一品”示范点,要更加注重建设农产品电子商务、农产品直销店等建设,搭建农产品展示展销平台,积极努力打造“一村一品一店”新模式。同时,要求各地要围绕今年的创建工作目标,在上年创建的基础上,有计划、有组织、有目的地开展好“双十佳”创建工作,于3月底前确定上报“双十佳”创建单位,并按照明确的时间节点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抓好调查分析,查漏补缺,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创建成一批“双十佳”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