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王成斌出席郑州日产常州基地开工仪式

发布日期:2015-03-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以来,作为常州十大产业链之一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正在加快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推动汽车产业从零部件生产向整车制造的高端迈进。
  郑州日产常州分公司一期投资十亿元、年产15万辆东风风度整车项目3月24号在这里开工建设,这个项目不仅将带动常州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同时还能让常州人开上自己生产的小汽车。
  这里是正在建设中的总装车间和涂装车间。另一边,冲压车间和焊接车间也进入全面改造之中。郑州日产常州分公司制造技术科马道文说:“改造后是通过机器人搬运,自动化换模,原来一分钟154件,改造完后达到一分钟300件。”
  2014年,我国全年销售汽车2349万辆,其中SUV和MPV分别增长34%和50%。
  去年7月,东风集团决定,以郑州日产为主体,在常州建设东风汽车产业基地。去年9月,常州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变更为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重点发展SUV、MPV等系列乘用车,力争2016年达到15万台生产能力。郑州日产常州分公司总经理董晓东说:“现在整个零部件,以常州周边100公里为半径,目前有四、五十家配套企业,后续希望配套能达到60%以上。我们在这里还有一个研发院,基于常州制造,做很好的改型和升级。”
  郑州日产常州基地项目是今年省市重大项目,也是常州三大整车项目之一。未来该基地率先投产的车型,就是这款3月19号刚刚上市的东风风度—MX6。常州基地有望在今年四季度生产出该款汽车。常州基地整车项目投产运营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8亿元。
  副市长王成斌当天到场祝贺项目开工,他表示,市区两级政府将会全力支持东风风度项目早日达产,以整车带动常州汽车产业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