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常州市领导出席省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工作组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 2021-12-24   字号:〖

为科学落实国家和省联防联控机制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夯实“外防输入”防线,12月22日,省商务厅副厅长周晓阳带队省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工作组来常开展专项督查。市政府副市长陈志良、副秘书长石江水、市商务局局长石旭涌、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竹林、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孙家涛等参加工作汇报。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黎光全程参加,陪同现场督查。

周晓阳一行听取了我市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先后来到诺贝丽斯、山姆会员商店、常州市邮区中心、常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现场督查。工作组全面检查了企业指挥体系常态化运行情况、人员管理情况、进口冷链食品“三专”“三证”“四不”情况、场所消毒消杀措施落实情况等,并重点抽查企业工作台账。工作组还着重关心企业在疫情防控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了解了企业对下一步工作开展的政策建议。

督查期间,周晓阳肯定了常州在进口物品疫情防控方面的努力和经验。她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持之以恒做好进口物防各项工作;二是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关注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和重点流程的疫情防控,着重强化对加工贸易企业、综保区、保税仓库的防控监管力度;三是进一步提升全面自查力度,高度重视元旦、春节、冬奥会等重要节点,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能力,坚持“以人为主”,“人、物、环境”同防,形成全覆盖、无死角、可追溯、强监管的防控模式;四是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服务,因时因势调整完善防控举措,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减轻企业负担,切实压降疫情对企业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