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销总社:加强农资保供 助力常州秋种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切实发挥供销合作社农资供应服务主渠道作用,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促进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11月26日上午,市供销合作总社在溧阳市别桥镇举办2021年秋种放心农资下乡进村供销惠农活动。市及各辖市(区)供销合作社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农资协会副会长以上单位、基层农资网点负责人、“庄稼医生”以及当地农户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市供销总社通过安置展板、现场答疑、发放宣传单页、派送小包装放心农资等形式,向农民普及测土配方施肥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呼吁广大农民积极参与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市农资协会向会员单位和广大农资经营户发出保供稳价的倡议,并向首批10名“庄稼医生”颁发了聘书。

现场举行了2021年秋种测土配肥启动仪式。供销系统农资企业苏南农资有限公司联合华昌化工,在溧阳启动新一轮测土配肥活动。当日,市供销总社“供销惠农服务队”就奔赴田间采土取样21份,涉及农田面积13000余亩。苏南农资有限公司将通过标准化测土配方实验室,对样本进行土壤分析和检测,为不同土壤“量身打造”最佳适用的肥料,以实现配肥增产、助农增收的。

今年以来,农资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给当前农资保供稳价和冬季储备带来一定压力。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将主动作为,当前重点从三方面抓实抓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一是全力做好农资保供稳价。继续加强农资货源的组织和供应,全力保障秋冬种和明年春耕农业生产有序开展;二是全力做好农资综合服务。充分发挥“庄稼医生”的技术指导服务作用,加大测土配肥、统防统治等“农资+”技术指导服务,为农民开展农业生产保驾护航;三是全力畅通农资配送渠道。系统农资企业和市农资协会成员单位要加强联合合作,开展农资集中采购统一配供,畅通农资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