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陈金虎: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 持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9日,市长陈金虎赴钟楼区专题调研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向改革要动力,向科技创新要竞争力,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持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常柴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最早的内燃机专业制造商之一,也是全国农机行业及常州市第一家上市公司。陈金虎实地察看生产车间、研发测试中心、产品展厅等处,希望企业抓住国家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生产和规模化经营机遇,继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用好上市资源,巩固传统优势,通过技术创新提高产品质量、拓展应用领域,进一步增强企业活力和市场竞争力,让“百年老店”焕发青春、再创辉煌。
  常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建设与环保应用研究,为客户提供质量公信服务、质量提升的专业化解决方案,一批科技成果和新材料新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城市建设重点工程。陈金虎对企业精准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坚持创新引领的做法给予肯定,并鼓励企业将企业文化、创新元素与资本市场有机融合,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勇做行业领头羊。
  江苏国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不断加强自主核心技术研究,已成为国内领先的以智能设备及软件集成为核心的行业信息化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累计获得授权专利186项。陈金虎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创新、上市进展等情况,希望企业加快上市进程,加大研发投入,努力掌握更多核心技术,开拓更广阔市场。
  陈金虎还走访了常州第二电子仪器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察情况、问需求,勉励企业做大做强。
  陈金虎在调研中强调,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集聚创新要素,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发展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努力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广大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努力掌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技术,通过技术创新带动产品创新和生产经营模式创新,不断向价值链高端攀升,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话语权;要加快上市步伐,借力资本市场实现高效融资、要素集聚、规范管理、品牌提升和裂变扩张。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发扬“店小二”“急郎中”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企业营造更优发展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