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技局:编写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辅导手册,助力企业创新

发布日期:2018-03-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响应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要求,常州市科技局、国税局、地税局联合修订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辅导手册》(2018版),即将与我市广大科技型企业见面。

本次修订工作,除强调了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至75%之外,还有以下几个特点:

1、注重企业对政策的运用。从方便企业应用的角度发出,按企业研发的4种组织方式,进行分别辅导。

2、注重企业对政策的理解。采用问答的方式,就加计扣除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3、注重企业财务做账的规范。结合最新的2017会计准则,以及政府补助经费的合理使用,选择了若干经典案例,精心辅导企业享受政策。

科技税收政策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是覆盖面最广、受益企业最多的科技税收优惠政策。上一年度,常州市1099家企业享受了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减免所得税达9.58亿元,同比增长15.9%。 市科技局、国税局、地税局还将陆续出台其它相关科技税收优惠政策的辅导手册,助力企业创新工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