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掌上车管所”微信平台升级

发布日期:2014-09-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常州市机动车违法查询系统升级,查询机动车违法记录,只需要登录常州车管所微信平台。不仅有违法行为的具体条款、罚款金额,还有违法图片,如果对处罚有异议,可以立即申请复议。据悉,常州“掌上车管所”粉丝数量全国第一,粉丝已近9万名。
  以前要到车管所查的图片,现在动动手指就能看到

 

  据悉,以往要查询机动车违法信息,需要先查到扣分情况。如果回忆不出当时违章的细节,车主要到车管所调看违法当时抓拍的图片。
  而现在,市民只需关注“常州车管所”微信公众平台,按步骤操作后,就能查询到相关记录,并且每一次违法记录都有三张高清抓拍照片作为参考。车管所工作人员说,如果车主在看过照片后违法判定仍存在异议,可以立即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诉。
  为了验证这个微信功能到底灵不灵,记者输入车辆信息进行查找。首先进入车管所微信平台,点击底下菜单栏中的违法查询——机动车违法,即可打开“机动车违法查询系统”。然后在“系统界面”中输入车辆号牌类型、车辆号牌、发动机后六位及验证码,点击查询,即可弹出所查询车辆的违法信息。
  注意到,每个单条违法信息,均包括监控编号、违法时间、违法地点、违法行为、罚款金额、执勤机构和违法图片这几部分。点击“违法图片”,即可查询。照片由四张照片组成,前三张是车辆行动中的抓拍,最后一张是车辆号牌的特写。这些照片信息都来自公安系统的内外网交换平台,信息也是实时更新。
  常州“掌上车管所”,粉丝数量全国第一
  还发现,系统除了可以实时查询违法行为照片,还可以记录已查询的内容。
  在查询过一次记录后,再次点击查询系统,不必重复输入上次查询的信息。也就是说,系统已经自动记录车主信息,第二次查询不再需要重复输入。
  据悉,自查询违法信息图片系统上线以来,违法信息图片查询,成为粉丝使用频率最高的功能。
  截至目前,常州“掌上车管所”粉丝已经达到了8万9千余名,刷新了全国车管所公众平台粉丝量的最高纪录。
  而且注意到,微信公众平台除了可以实时查询违法记录,还能翻查车管所办事“地图”,如果个体情况特殊,也可以通过与微信平台的虚拟客服机器人“阳阳”进行对话咨询。据悉,目前“阳阳”每日回答得问题不低于30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