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全省少年儿童书信文化活动在常启动

发布日期:2023-06-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日,“红领巾寻访伟大成就”第十九届全省少年儿童书信文化活动暨2023年“文明常州向未来”常州市青少年书信征集大赛启动仪式,在新北区龙虎塘第二实验小学举行。


  少儿书信大赛是江苏邮政联合团省委、省少工委共同打造的品牌活动。在本届全省少年儿童书信文化活动中,各级邮政将联合团委、少工委等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引导中小学生聆听领袖故事、寻访伟大成就、畅想美好未来。
  2023年常州市青少年书信征集大赛为期4个月,以“文明常州向未来”为主题,旨在鼓励同学们通过寻访家乡的发展变化和个人的幸福生活,将少年梦和中国梦、个人成长进步与祖国未来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并通过书信形式,描绘对文明常州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今年,组委会将对项目进行优化升级,大赛不仅覆盖全市小学生,还增设初中组、高中组(含职业学校);推出赛事专用信纸信封,安排邮政网点统一配发;在参赛信纸上增设“家长推荐语”板块,让家长对学生的书信内容进行点评推荐,进一步扩大文明城市宣传范围。
  大赛期间还将同步开展“呵护健康,快乐成长”活动。参赛者通过扫描信封上的二维码,参与“文明礼仪大学习”网络专题活动,答题结束后可到邮政网点领取牛奶5盒(仅限一次),收集牛奶盒返还至邮政网点还可领取“美德佑成长”公益活动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