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史侯祠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发布日期:2017-12-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5日获悉,溧阳史侯祠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溧阳史侯祠拥有“江南第一大祠”之称。史侯祠是东汉溧阳侯史崇宅邸。史崇死后,其孙史茅尚书将故宅扩成为祭祀建筑群。此后几度毁于天灾战乱,后经族人15次修复扩建,至清光绪25年,达到占地60亩、殿堂百余间规模。据族谱记载,从东汉到清末,史氏家族中官居宰执的有39位,科举进士569位。

抗战时,史侯祠遭日军毁坏。2005年,史氏族人为弘扬祖训,励志向上,成立了“溧阳史氏历史文化研究会”,并启动史侯祠恢复重建。目前,史侯祠已恢复殿宇房屋110余间,占地60多亩。

在恢复原貌的基础上,该祠还增设了史氏名人艺术馆、清廉堂、尚贤厅、日军侵华史料陈列室、中国族谱博物馆等教育功能,其中中国族谱博物馆收藏了全国包括《孔子世家谱》在内的各姓氏族谱500部约5000册,以及全国各地地方志5000余册,成为广大族谱研究专家及爱好者研究学习的开放平台。

2016年,该祠为呼应溧阳全域旅游开发,按国家3A级旅游景区创建标准,实施提升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