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规划局:《常州市区郊野公园规划》公众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7-12-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郊野公园的规划建设是扎实推进中央生态文明战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举措,也是“种好常州幸福树”中生态建设的要点之一。

12月14日,常州市规划局邀请市民规划师代表参与了《常州市区郊野公园规划》编制内容的沟通交流活动,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规划师来自街道社区、行政机关、学校等事业单位以及企业。

项目编制单位向市民规划师介绍了该规划的编制背景、编制目的、主要内容,强调该规划是承接总体规划的郊野公园整体管控的要求,指导后续建设规划;同时结合现状资源禀赋,详细介绍了若干郊野公园的范围划定过程、功能定位及管控要求。

市民规划师关于该规划提出的疑问,李青副局长、蒋丙南副总工进行了详细解释。同时,市民规划师还从以下三方面提出了建议:一是考虑普通市民生活品质提升的需求,协调周边区域与管控区域之间的相互带动和建设时序;二是有效引导市民参与公共活动的需求,包括在郊野公园内引入健身锻炼、休闲观光、参观体验等配套设施;三是明确管控原则,尤其是包括原住民和前来观光休闲市民在内的不同服务对象的需求。

综合市民规划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规划部门将在郊野公园后续的建设规划中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一方面要切实保障城市生态安全底线、加强对生态资源的保护,另一方面也要关注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包括关注市民生活品质提升的需求、市民参与公共活动的需求、不同服务对象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