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4-10-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9日,天宁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耀、陈晓萍、陆东明、黄新江及委员共23人出席会议。区长宋建伟,副区长王竹林、管黎芳,法检两院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耀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陈中群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常州市天宁区2014年1-9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政府及财税部门部门面对国内外经济增速回落、下行压力较大的严峻形势,千方百计组织收入,确保应收尽收;坚持保障重点 、合理安排的支出原则,强化预算管理,妥善调度资金,财政执行情况总体平稳。针对本区财政增收压力加大、结构矛盾突出和财政保平衡难度增加等问题,会议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培植财源与强化征管并重,增强地方财政实力;二是坚持保障财政资金与优化支出结构并重,努力做到增收节支;三是坚持加强预算管理与注重资金绩效并重,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房产管理局局长何亚春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天宁区贯彻实施〈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情况的报告》,并专题询问了物业管理工作情况。会议认为,《条例》自去年5月1日颁布实施以来,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学习《条例》、广泛宣传《条例》、全面贯彻《条例》,使我区的物管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针对贯彻实施《条例》过程中人尽其责的社会氛围尚未形成、长期制约的物管矛盾尚未有效化解、齐抓共管的物业管理体制尚未理顺和良性发展的行业秩序尚未真正建立等问题,会议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参与的强大氛围;二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建立联合联动的综合管理体制;三要进一步深化行业管理,促进物管行业的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副区长管黎芳代表区政府所作的《关于区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在区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围绕经济建设、城市管理和社会建设等方面共提出建议39件,从建议办理结果看:代表所提建议已经办成或基本办成的21件,占办理总数的53.9%;正在办理或列入计划逐步办理的16件,占办理总数的41%;因条件限制暂时无法办成的2件,占办理总数的5.1%。从代表反馈意见来看,代表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的占94.9%,表示基本满意的占5.1%,没有不满意意见。对闭会后提交给政府办理的10件建议,目前也已全部办结。会议认为,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在办理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精心谋划,做到了程序规范、制度完善、措施有力,建议办理质量和成效有了新提高。会议建议:一要继续深化认识,强化办理工作领导;二要继续规范办理,提高办理工作水平;三要继续创新思路,保证办理工作实效;四要继续强化落实,放大办理工作效应。
  会议测评了《关于对全区开放性经济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对全区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对我区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及《关于对我区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个别代表辞职请求决定。
  会议还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