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以开放促发展 常州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发布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指出,新发展格局决不是封闭的国内循环,而是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9月28日举行的2020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为常州和广大海内外朋友开启了新的合作之旅。常州正抢抓重大机遇、放大特色优势,努力构建充满活力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拥有外商投资法人企业3000多家,68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常州投资117个项目,500多家本土企业走向全球---这是常州对外开放方面的亮眼成绩单。常州开放、服务、创新、高效的发展环境吸引了众多海内外人才和企业安家落户。
  去年,世界500强企业:日本住友电气工业株式会社在常州高新区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高端机电线项目,目前主体厂房已经封顶,预计11月底将建成进入设备调试和试产阶段。明年达产后预计年产机电线4.776万吨。
  常州经贸洽谈会已经连续举办了16年,累计超过300个重大项目在洽谈会上签约,1300多个项目实现开竣工或投产。常州扩大开放的信心、坚持发展的恒心、改革创新的决心,为众多企业在常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经济发展离不开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的协同配合,产业技术进步也离不开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落户常州的外资企业,充分发挥了“外引内联”的纽带作用,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蒂森克虏伯转向系统(常州)有限公司落户常州5年,2020年销售额预计达28亿元人民币。转向业务单元5次增资,累计投资额达28亿元人民币。
  新发展格局对应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能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长三角地区要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常州作为上海大都市圈的重要成员,正致力于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让全球精英的产业之道、智慧之光、资本之力、科技之剑,在常州这片热土上挥洒精彩、绽放荣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