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18-04-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泉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奋力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主要精神。副市长方国强出席会议。
  汪泉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大统战格局日趋完善、多党合作效能提升、民族宗教特色凸显、非公经济统战成效显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不断创新,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汪泉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统战工作正确发展方向,落实好各项统战政策,多做得人心的好事,多办稳人心的实事,多解暖人心的难事,充分调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积极性;要着眼政党、民族、宗教、阶层、海内 外同胞等统一战线的重大关系,在服务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改革创新等方面凝聚各阶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要充分展现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为“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和种好常州幸福树“六大行动”献计出力,加快打造一批具有鲜明常州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
  汪泉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分工协作、形成合力,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常州落地生根,确保职责范围内的每项工作得到全面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常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常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中共常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常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4个文件以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十百千工程”人选建议名单。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