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丁纯继续带队开展2018年市重点项目督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4日,市委书记汪泉、市长丁纯继续带队赴各辖市区,开展2018年全市重点项目督查活动。市领导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自主规划,加强对上争取,深挖内部潜力,确保全面完成“重大项目增效年”的目标任务。
  上午,市委书记汪泉一行赴金坛区开展督查。计划投资50亿元的大唐热电联产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两台机组计划在今年投产发电。同时,随着金坛产业不断聚集,大唐国际已经开始筹划二期和三期项目的建设。
  在中航锂电池二期项目现场,汪泉一一询问投入产出情况、最新建设进展、推进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汪泉还先后前往贝特瑞高性能动力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和信维通信射频模组及零部件项目的建设现场,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今年1-3月,金坛区完成投资45.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2.8%,4个新建项目中,有1个已经开工。
  汪泉强调,金坛仍处于工业化的加速期,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确保不断提高新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续建项目竣工率。继续加强对重大项目的服务保障,紧盯行业龙头和知名企业,招引一批能推动转型、增强后劲的重大项目,推动有限的资源和要素向高效应、高产出、高技术、高成长性的项目集聚。同时,配合重大项目的不断落户,金坛还要进一步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提升城市软硬件环境,打造成常州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
  下午,汪泉一行赴天宁区进行督查。
  市领导曹佳中、胡伟参加第一组督查活动。
  市长丁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赴新北区开展督查。
  位于通江中路附近的莱赛智能激光仪器项目,总投资1.65亿元,目前项目主体在全面施工中。丁纯希望企业家继续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早日实现项目竣工达产。
  天纳克(常州)减震系统有限公司投资4500万美元建设的新项目,主体建设已经基本完工,建成后将形成年产汽车减震器1200万支的生产能力。
  丁纯询问项目生产建设过程当中还遇到什么问题。项目负责人回答:“市政府也好,还有区里、镇里,对我们非常支持,我们有问题都跟他们及时沟通,帮了我们很大的忙,真的挺好,我们选择常州没有后悔。”
  丁纯一行还先后前往智能传感小镇、联影高端医疗影像设备项目、中科院(南方)常州遗传资源研发中心、新泉车用仪表板等项目现场,了解进展情况。
  今年新北区共有48个项目列入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449亿元,截至3月底,完成投资35.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24.1%,高于全市整体进度2.5个百分点。 在重大项目招引上,目前,新北区已经落实项目25个,总投资152.9亿元。
  下午,丁纯主持召开重点项目负责人座谈会。康得新能源汽车碳纤维复合材料部件、新龙国际商务城能源站等13个项目的负责人作了交流,有关部门针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
  丁纯强调,关键还是要进一步强化店小二服务精神,希望新北区和有关部门要加强跟踪服务,加快问题的解决,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
  丁纯要求,新北区要对标国家级高新区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的新要求,围绕“高新”主题推进重大项目提质增效,突出高效益产出,突出高技术产业,突出高科技研发;要打造产业集群,更加聚焦到“两特三新”产业培育上来,努力实现产业招商大突破;同时要优化政务服务。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督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