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蒋华良等27名专家学者成为常州市委市政府特聘顾问

发布日期:2017-12-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日下午,常州市举行特聘顾问(专家)聘任仪式暨常州发展战略高层论坛,27位国内著名的专家学者被聘为特聘顾问(专家),市委书记费高云为到会的17位专家学者颁发聘书。费高云强调,常州的发展已经到了“推着石头上山,到了半山坡”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强大的智力支撑,通过科学咨询支持科学决策,通过科学决策引领科学发展。希望特聘的顾问(专家)们发挥高层次、联系广的优势,共同谋划推进常州改革发展。市长丁纯主持会议。
  费高云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常州巿围绕“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国内领先的产城融合示范区”的目标要求,大力实施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六大行动”,全力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取得新的进展。但对照党的十九大的新要求,面对发展方式、发展动能的新转换,面对空间拓展、产业变革的新机遇,面对创新突围、转型出关的新任务,如何冲破传统发展的“天花板”,开辟转型跨越的“新天地”,使常州幸福树更加根深叶茂、硕果满枝,我们正面临诸多新的“考题”。这些都需要我们开动脑筋、探索实践,在发展战略、发展思路、发展举措等方面不断谋求创新、力求突破。
  费高云说,特聘的顾问(专家)们,都是全国各个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是常州发展的宝贵财富和智力支撑。衷心希望特聘的顾问(专家)们,聚焦常州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开阔的视野、独到的见解,畅所欲言、不吝赐教,为常州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幸福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助推常州在新的起点上转型跨越发展。同时,常州将与专家学者们保持紧密联系和深度交流,经常登门请教,邀请参加研讨、讲学授课、开展课题研究,更好地谋划推进常州改革发展。
  丁纯说,聘请著名专家学者担任市委、市政府特聘顾问(专家),是常州汇聚专家学者智慧力量、加快转型跨越发展的重大举措。多年来,各位顾问(专家)关心支持常州发展,为推动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走好关键时期的常州发展之路,不仅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各位顾问(专家)献计献策、鼎力相助。真诚希望各位顾问(专家)多提一些前瞻性、创新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常州转型跨越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宣读27名特聘顾问(专家)聘任决定。
  市领导韩九云、徐光辉、曹佳中、周昌明、周斌、方国强、梁一波、许峥以及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

  27名常州市委、市政府特聘顾问(专家)名单(按姓氏笔划排序)
  马  宇商务部研究院外资所所长
  王建国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城市设计研究中心主任
  王德成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党委书记、院长
  冯冠平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原院长、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名誉理事长
  刘  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
  刘志彪南京大学教授
  刘旺洪南京审计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杨  涛南京巿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
  吴志新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沈国荣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
  宋林飞南京大学教授、常州大学苏南现代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
  张小飞深圳市高工产研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兰丁上海矽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张兆安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陆  磊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陈  勇中国工程院院士、常州大学特聘教授
  陈  雯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室主任
  周一星北京大学教授
  屈贤明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主任
  赵  民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
  洪银兴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
  贾  可《汽车商业评论》总编辑
  唐克林原中国南车执行董事、副总裁
  桑百川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
  黄汉权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
  蒋华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
  谢克昌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常州大学特聘教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