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2021年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全部完工

47户残疾人家庭喜居“舒适屋”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日前,常州武进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全部完工,47户残疾人家庭喜居“舒适屋”。

让残疾人家庭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今年,武进区累计筛查低收入残疾人家庭52户,经上门调查、评估,确定无障碍改造及康复辅具适配家庭47户,项目累计投入27.6万元。为了让被服务残疾人用得更安心、省心,武进区同心助残驿站付费并延长了所有工程项目及配置辅具2年的质保期。

据了解,2018年,武进区残联与同心助残驿站开展合作,为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与康复辅具适配项目。近3年来,武进区同心助残驿站依托基层村(社区)及镇(街道)残联网络,由武进区慈善总会下拨经费支持,累计投入95万元,帮扶133户困境残疾人家庭。

下一步,武进区残联与同心助残驿站将按照“一户一策”改造措施,最大限度满足残疾人家庭日常生活所需,实现残疾人“行得通、出得去、能如厕”,改善残疾人家庭生活条件,提升生活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